黑龍江一女童暈倒送醫3小時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訊】黑龍江省雙城市9歲女童,日前在學校突然暈倒,搶救三小時後仍然死亡,醫院死亡證明寫著肺炎跟腦炎,但是女童的姑姑說孩子除了有一點喉嚨痛外,沒有其他異常症狀,目前孩子已經火化,真正死亡的原因成謎。

黑龍江雙城市第七小學學生趙雪晴,11月30號中午在學校,下課後走出教室突然就暈倒在地上,學校打了120將她緊急送醫,在醫院搶救了3個小時後宣告不治,遺體在第3天就火化了。醫生在死亡證明上寫得死亡原因是肺炎跟腦炎,但是趙雪晴的姑姑趙紅說,孩子前一天還會唱歌翻更鬥。

趙紅:「沒有甚麼症狀,這孩子就說嗓門有點疼,前一天晚上還跟少兒節目做操啊,唱歌呀。」

趙紅還透露,與趙雪晴同桌的同學也染病送到醫院醫治,目前情況不明。記者多次打電話到雙城市第七小學詢問,但是電話一直沒人接聽。雙城市疾控中心人員說,沒有接到醫院通報趙雪晴的死亡病例,另外他也介紹目前的疫情資訊由省統一公布。

雙城市疾控中心人員:「那個整個由省裡統一公布,那我們不能隨便,疫情的公布都由行政部門、衛生局(公布)。」

黑龍江省衛生廳12月底發出通知,稱由12家醫療單位組建應急隊,進行24小時值班。黑龍江截至12月25號,由省衛生廳通報纍計的甲流死亡病例為17例。近兩週內已經通報甲流確診病例110例。

新唐人記者李庭,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