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疫苗致死 台灣政府敦促檢討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29日訊】在傳出民眾施打H1N1疫苗死亡後,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如果施打疫苗人數沒有達到理想數字,恐怕會出現防疫漏洞,因此指示衛生署解決民眾對疫苗安全的疑慮。

11月開打的H1N1疫苗,陸續傳出數起民眾在施打後死亡的案例,疫苗安全引發疑慮,並造成緩打潮。行政院長吳敦義29日聽取H1N1疫情中心簡報後表示,擔憂緩打潮造成防疫漏洞。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吳敦義:「過去一天有十萬人施打,現在一天大概七萬人,可見還是要有對應計劃,否則緩打潮的結果就是安全防疫網破洞。」

衛生署對實施20年的疫苗接種受害救濟制度進行檢討,邀請各界公正人士擔任委員,並將現行最高新臺幣200萬的疫苗受害救濟金額提高到600萬元。對於疫苗安全問題,衛生署將成立獨立運作的H1N1疫苗安全調查小組,邀請法界、醫界民間消費團體代表,評估疫苗安全性。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賦與它的任務,就是來調查目前我們所使用的H1N1疫苗本身的安全性,安全性如何他們會做結論,我們會給他們充分的尊重。」

疾管局表示,目前接種H1N1疫苗人數大約4百多萬人,疾管局憂心以目前施打人數,可能不足以抵擋下一波H1N1的流行。

新唐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