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稱幕後策劃美陰謀炸機案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29日訊】美國陰謀炸機案嫌犯阿布杜穆塔拉布週一出院後,被送入一聯邦監獄。基地組織聲稱在幕後策劃了聖誕日這起襲擊,並承認曾向穆塔拉布提供爆炸裝置。

聖誕日在美客機上引燃炸藥時受傷的尼日利亞男子,穆塔拉布週一從底特律一所醫院出院,被關進美國密歇根州一聯邦監獄。

原定當天下午2時對他的庭審已經取消,檢察官本打算在庭審中尋求法庭命令,以獲取他的DNA樣本,以便將他與客機上發現的證據聯繫起來。

媒體報導說,穆塔拉布告知美國調查員,也門基地組織間諜已給過他一個爆炸裝置,並告訴他怎樣引爆。美國執法官員證實了這一報導。

基地組織一地區分支當天也在互聯網上,聲稱在幕後策劃了這起炸機未遂案,以報復美國在也門對該組織的襲擊。

該組織也承認向穆塔拉布提供了一個技術先進的裝置,但稱由於技術故障未能引爆。

穆塔拉布的家人當天也表示,他們曾經警告尼日利亞當局穆塔拉布的反常舉動,並希望當局進行干預。

根據陰謀炸機這項聯邦指控,穆塔拉布將面臨多達20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