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在魁省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19日訊】現在,全球都在尋求綠色能源,作為全球風力資源最豐富的國家之一,加拿大目前正在大力開發風力這一無污染的能源。

這家專門為造紙業,鋼鐵工業製作鋼鐵配件的公司在魁省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了,現在他們轉為製作風力發電塔的配件。

莫門公司職員:“頭兩年我們很艱難,現在我們已經知道該如何製作風力發電塔了,我們的產品銷售到了歐洲。”

莫門公司不是唯一注意到風力發電市場潛力的商家,魁省也早就希望大力發展風力發電。十年前省長莊舍裡就希望在該省最貧窮的地區普及風力發電。

魁省省長莊舍裡 :“我們現在做的事是非常超前的,非常超前的。”

現在在魁省的加斯灣已經建立了專門生產風車葉片的工廠,為當地提供了幾百個工作機會。而莫門公司也成為了北美最大的生產風力發電塔的公司。到2015年,魁省就能生產出足夠的風力發電塔,可以為60萬戶家庭提供電力。

但有一些社區抱怨風力發電塔有礙觀瞻,但大部分人都支持這種新能源,同時這種新能源也得到了環境保護者的贊同。

“2015年後風力發電就可以承擔全省10%的供電量,這非常重要。”

10年前風力發電在魁省只是一個政治計劃,但現在切切實實地影響著人們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加拿大综合报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