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老齡化 悉尼市政廳推健康項目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17日訊】衝浪、雜技、潛水、攝影這些受到年輕人喜愛的文娛活動可能不久會成為澳洲多數年老長者的生活方式之一。12月16日,澳大利亞悉尼市政府為其管轄區內的老年人推出了一個全新的休閑項目,以鼓勵他們在晚年時期選擇積極而健康的生活方式。

這個名為“銀髮玩火”(Growing Older and Living Dangerously – GOLD)的項目首先在澳大利亞科技園被正式推介給悉尼社區400多位來參加一年一度聖誕午餐會的銀髮一族。據主辦方介紹,除了悉尼市政府日常舉辦的各項活動外,“銀髮玩火”項目將為超過55歲的居民提供一系列特別的嚐試機會,這些活動包括攝影、潛水、衝浪、雜技、龍舟賽、騎自行車等。

悉尼市副市長菲利帕卡(Mr Philip Black):“人們想生活得健康長壽愉快,他們就應該參與到社區的活動中來,『銀髮玩火』項目今天正式推出,這個項目向長者提供了一系列有益身心和有創意的活動,這也讓他們有機會參與到他們感興趣的義務活動中來。”

澳大利亞聯邦老齡大使布朗女士(Noeline Brown)介紹,超過55歲的老齡人不代表脆弱或會拖纍社會。

澳大利亞聯邦老齡大使勞菈布朗(Noeline Brown):“我們希望澳洲人儘可能的長壽健康,事實上澳洲是一個長壽的民族,很多人希望活到一百歲,因此我們就要讓自己充滿活力。”

澳大利亞在世界長壽國家中排名第二,悉尼市更是16%的人口超過55歲。

新唐人記者葉婷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