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甲流死亡病例暴增 一週15例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訊】中國山東近期甲流疫情發展快速,死亡病例暴增,該省衛生廳公布十二月第一週死亡十五例,纍計死亡病例22例。該省衛生廰工作人員表示,學校疫情嚴峻,因為不是所有病人都做檢測,實際病人數遠比公布的數字多。

山東衛生廰應急辦工作人員表示,每一週甲流病例的數字,是由新聞辦對外公布,目前甲流佔流感病例的90%以上。

工作人員:這個數字啊!有一大部份都是實驗室診斷,不是對每個人都檢驗,實際上真正得甲流的比這個數還要多,這也是國家的策略吧,和咱們的國情有關係,爆發性疫情學校佔的比例很多。

山東衛生廰辦公室對外發言人王宣主任表示,目前不光是山東,全中國各地甲流疫情都在快速增加。

王宣:甲型流感它是法定傳染病,發表訊息都是有衛生部授權的,報導的忽然這個星期就多了,是吧!你可以看一下全國各地現在都是這個情況 。

據報導,甲流重症患者肺部會出現病變,重症死亡的病人肺部80%都燒白了。該省衛生廰工作人員表示,甲流患者出現白肺是很平常的現象。

工作人員:你問一下專家,如果說這個白肺是甲流的這個的結果,那麼有可能全部都是。

據報導,山東近兩週甲流病例增加了1006例。重症、危重和死亡病例迅速增多,流感樣病例由往年佔門診急診病例的2%左右增加到7%左右。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吳家齊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