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國家返回 氣候大會繼續召開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訊】12月14日號上午,因為非洲國家“拒絕繼續合作”,聯合國氣候峰會不得不宣佈暫時休會。經過了半天的休息之後,非洲代表下午返回會場,會議繼續進行。

當天,議程進入第二個星期的氣候峰會有些混亂,到場人數超出了會議中心15000人的容量,許多代表、記者和非政府組織的成員不得不在冷風中等待。抗議的人們則舉起標語,要求“償還氣候與環境的債務”,並樹起了代表國家領導人的小木偶。

10點30分,非洲國家指責富裕國家試圖修改現行《京都議定書》中的溫室氣體排放指標,認為當天的日程安排漠視非洲關注的問題,導致峰會中斷。

之後,《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德波爾表示,將舉行非正式會談討論非洲國家關心的問題。

德波爾表示:「這不僅僅是非洲關心的,我想這裡大部分國家都想繼續執行《京都議定書》,非正式會談將圍繞《京都議定書》進行磋商。」

地球之友組織在會議中心的主廳支起了展臺,其中成員尼莫·貝西抱怨會議沒有沿著《京都議定書》的軌跡推進。

尼莫·貝西:「我們擔心新計劃會毀掉《京都議定書》。」

發展中國家希望這次峰會的最終協議能擴展《京都議定書》的範圍,並為發展中國家簽署一個單獨的新協議。而大多數發達國家則希望生成一個規範所有國家的新協議。他們指出目前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大的中國和美國都在《京都議定書》之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