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火炬傳遞到蒙特利爾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訊】從二零零九年十月三十日開始的溫哥華二零一零年冬季奧運會火炬接力,在經歷了一個半月的傳遞之後,於本月十日和十一日來到了魁北克省的蒙特利爾地區,請看本臺蒙特利爾記者的報導。

二零一零年冬奧會聖火於十二月十日星期三傳遞到了魁北克省的蒙特利爾市,在為期兩天的傳遞中,途經大蒙特利爾六個轄區以及周邊的十座城市,每到一處都受到了沿途觀眾的歡迎。在十一號星期四晚上六點,火炬傳遞到了該地區的最後一站,位於蒙特利爾老港的雅克卡提耶廣場。

儘管寒風凜冽,充滿節日氣氛的卡提耶廣場仍然聚集了上千名熱情的觀眾前來觀看迎接聖火的儀式,一些藝術團體還精心準備了歌舞參與慶祝。

這次在大蒙特利爾地區的火炬傳遞中,近兩百名社會知名人士和運動員參與了火炬接力,其中包括前短道速滑名將納塔麗•蘭伯特,97年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雅克•維倫紐夫以及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杜福特等。

到今天為止,已經有超過四千火炬接力手跑過了兩萬五千公里,橫跨加拿大十省,並將於二零一二年二月十二日抵達本屆冬奧會舉辦地——溫哥華市。

新唐人記者 喬安 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