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壽司店華人命案被告換律師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12日訊】一個月前在多倫多市中心一家壽司店發生的華人兇殺案12月11日再次開庭聆訊。被告,來自大陸的留學生王旭(音)的律師已經從之前的華人移民栗鈞,換成了資深的白人律師。法庭決定王旭將於下週三12月16日在舊市政大樓法庭出庭聆訊。

被告的新律師,馬歇爾.薩克(Marshall. Sack),是著名的少年三角戀謀殺案中被告的辯護律師。他說被告是通過兩週前從大陸來多倫多的父母找到自己的。薩克沒有透露被告父母的姓名職業,但表示他們在耶誕節後就會回中國。

被告代理律師 薩克:“他們不僅為兒子坐牢而感到震驚,因為被告是他們的獨子。他們也因為有人被殺死而震驚。”

至於被告王旭,薩克說他很不開心,但一切正常。

由於案子才剛剛開始,被告方還沒有接到任何檢控方提交的證據,從程式上說還無法提交保釋申請,但他說要獲得批准也有相當的難度。

被告代理律師 薩克:“保釋的一個條件是,當被告不是罪案發生國的居民時,法官可以要求交納一筆相當可觀的安保押金。而加拿大沒有保釋契約,加拿大不允許這樣做。所以,被告需要有親友幫助。我不知道王先生在加拿大有多少親友。所以這是個問題。”

11月7日晚,在壽司店打工的王旭因與同事楊明發生口角,最後發展為用刀刺傷同為大陸留學生的楊明,導致27歲的受害人因傷勢過重而死亡。王旭被控二級謀殺。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終生監禁,並在10年到25年內不得假釋。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