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聽證 譴責中共迫害人權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訊】12月1日,在歐中人權對話和歐中峰會剛剛結束之際,歐洲議會針對中國的人權狀況舉行公開聽證,來自不同人權機構的專家、學者以及歐盟三大機構的官員參加了聽證會。

歐洲議會議員在會上譴責中共對人權的侵犯,尤其是對法輪功學員、新疆和西藏等少數民族的迫害。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表示,他在2006年訪問中國時聯繫過的人都被中共抓捕,而且遭受酷刑, 包括法輪功學員曹東。他認爲歐洲議會應該持續向中共施壓。

主持大會的人權委員分會主席海迪•郝塔拉女士(Heidi Hautula)表示:“我們的希望和目標很明確,我們要求中共開放,保障民衆的公民權和政治權。”

談到法輪功,郝塔拉女士說:“我從來都不能理解也無法承認,如此平和的運動怎麽能變成國家的敵人。我本人認識很多法輪功學員,他們與我那些下班後去練瑜伽的歐洲議會的朋友們沒甚麽區別。”

來自加拿大的前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先生應邀就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迫害發言:“這是21世紀最慘烈的迫害之一,已經持續了十年多了,必須得停止,這是反人類罪,而且還在繼續。”

來自“中國人權”組織的高文謙先生說,中共奧運前提出的所謂人權行動計劃,只是與國際社會玩的把戲。而實際上,中國的人權狀況變得更加惡劣。他希望歐盟支持那些在中國維護自己權利的人們。

在聽證會上,歐洲議會議員和專家們要求歐中人權對話必須在政治層面上進行,而且要公開化。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孜、蕭然比利時布魯塞爾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