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次驗出狗染H1N1甲型流感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訊】中國內地首次驗出狗感染H1N1甲型流感。中國媒體援引專家分析稱,此次狗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很可能是由養狗或與狗有密切接觸的甲型H1N1流感病人傳染的。

據BBC報道,中國農業部日前接到報告說,中國農業大學動物醫學院臨床醫院從52個發病犬鼻咽試子樣品中,檢出兩個樣本對H1N1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

基因序列分析表明,有關病毒與目前人類感染的新型流感病毒同源性是99%。

北京市農業局重大疫情辦負責人說,這是中國首例狗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病例,也是繼近期黑龍江在豬身上驗出H1N1病毒後,第二起在動物身上檢測出這種病毒。

專家分析認為,黑龍江豬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原因是在運輸途中或在屠宰場中造成的感染,可能是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再傳染給豬的。

而此次狗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極有可能是由養狗或與狗有密切接觸的甲型H1N1流感病人傳染的。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專家表示,沒有跡象顯示病毒出現重大變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