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是一個重大的司法正義的勝利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訊】西班牙國家法庭近日決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等5名迫害法輪功的元兇。11月27日,流亡澳洲的原中國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袁紅冰先生對本台記者表示:這一重大的司法行動所產生的法律強制力將會極大的震撼那些犯下反人類罪的中共官員,也是對它們提出了嚴厲的警告。

以下是袁紅冰教授與記者唐梅就這一重大事件的對話:(錄音)

記者問:請問這次西班牙國家法院對江澤民的起訴,從國家司法的角度來看,有什麼意義?

袁教授答:法輪功學員多年來為了堅持自己信仰的自由,為了替國內那些被中共暴政實施了各種各樣的反人類罪行的學員伸張正義,進行了一系列司法起訴活動,那麼這些活動呢,現在看來是越來越得到人類社會的普遍認同,應該說在進入二十一世紀以來,在人類社會發生了很多的人權災難,而中共暴政對法輪功的群體滅絕性的這種大屠殺大迫害,是當代人類最嚴重的人權災難之一。那麼這樣的一個人權災難,應該說它深深地震撼了人類的良知。那麼這一次西班牙國際刑事法院受理了法輪功學員起訴,就是整個人類社會的良知,關注法輪功的苦難,關注這個巨大的人權災難的一個具體的象徵。

問:我知道目前中國還有很多官員參與迫害法輪功,你認為這次西班牙國家法院針對這一問題的起訴,對中共來講會造成什麼壓力?

答:我想這次起訴的成功也就是被受理,它是一個重大的司法的正義的勝利,他所產生的法律的強制力將會極大的震撼那些犯下反人類罪的中共官員,這次的司法行動,實際上是對它們進行了一種,提出了一種嚴厲的警告,就是說它們再也不可能躲在所謂專制國家主權後面,來為所欲為屠殺自己人民,滅絕自己的人民。這樣的反人類罪,如果他們在繼續實行下去的話,他們也一定會受到法律的嚴厲追究。

問:那他們會怎樣受到法律的追究呢?

答:他們受到法律追究的途徑,方式,我估計無非是兩個,一個就是在他們仍然保有專制國家權力的情況下,他們會不斷受到諸如西班牙國際刑事法庭這樣的國際上正義的司法追究,但是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在中國實現民主化之後,所有這些對法輪功學員犯下了反人類罪的中共官員,都必然要受到正義的審判。

袁教授認為:那些中共暴政官員,平時躲在專製鐵幕的後面作威作福,任意欺凌迫害自己的人民,其實他的內心是極其脆弱,和恐懼的。他們完全明白他們所犯下罪行的嚴重性,所以我相信他們是不敢面對正義司法的審判,所以呢,他們也不敢抗辯。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唐梅,昕毅採訪報導

──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