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訊】高美館策劃兩年一度的第五屆「2009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今年展覽場地選在別具傳承意義的「駁二藝術特區」觀光碼頭前廣場,以「邁向理想城市的N種想法」作為創作主題,總計43件眾多國內、外徵件作品,最後由16件作品勝出。展出時間自即日起至99年1月3日

高美館館長謝佩霓:「決定再一次把貨櫃移回到港邊,畢竟港邊這個文化景觀的一部分,是跟貨櫃是充滿連動的關係。」

自2001年開始,持續兩年一度舉辦的「國際貨櫃藝術節」已成為高雄的城市文明特色。

高美館館長謝佩霓:「我們這次題目叫做邁向理想城市的N種方法,它本來就是無限的可能、無限的上崗。」

因為貨櫃藝術節,藝術家們的妙手讓嚴重扭曲,鐵鏽橫生的廢櫃再利用,每一隻空櫃無中生有,無數精彩的創意讓我們意想不到。

高美館館長謝佩霓:「必竟貨櫃魅力在於甚麼呢?可能像今天看到的狀況是充滿藝術感的藝術品。」

在二手櫃,募櫃過程中一櫃難求的狀況下,不曾放棄具地方特色的藝術展覽。今年特別策劃「創意模型」,不限媒材與尺度。

高美館館長謝佩霓:「微型貨櫃這個想法,15分之1比例的貨櫃,做排列組合,做各種天馬行空的想像。」

無論你是騎著腳踏車經過駁二或是搭乘捷運準備來一段懷舊之旅,都歡迎您一起到現場為藝術家們加油,並見證他們揮汗創造出來的理想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