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萬搶案 地下黃金交易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訊】臺南寶信鐘錶行遭搶7736萬,警方查證發現,業者確實經營地下黃金買賣,被搶的7736萬就是香港大盤商匯入業者帳戶的,而被害人蔡進添的哥哥,本也要去臺銀提領鉅款,聽到弟弟被搶,立刻停止動作。

寶信鐘錶行被搶7736萬,驚動全臺,也把地下黃金賣買的祕密交易搬上抬面,警方調查,被害人家族中實際負責黃金賣買的,其實是中彈的寶信鐘錶行老闆娘李德芳的哥哥李天文,是臺南重量級的大盤商,7736萬就是從李天文的公司帳戶領出來的。

警方清查帳戶發現,日前就有香港大盤商透過李天文收購黃金,匯了6筆美金,分別進入李天文在台灣的銀行帳戶,再由2名舅舅分頭去提領,當天蔡進添被搶時,蔡進添的哥哥也正在臺銀要領錢。

臺南第二分局偵查隊長 張衍龍:「他哥哥當天是有要領款的計劃,後來聽到弟弟被搶以後,他就先把這個事情擱下,(金額多少)金額不曉得。」

根據了解,原本蔡姓兩兄弟一共要提領的金額超過1億,但這麼機密的事情,怎麼會走漏風聲,鐘錶行親友和員工成了第一個清查對像,加上蔡家兄弟還多次找朋友一起幫忙搬錢,消息很可能因此走漏,再者,銀行行員也是清查目標之一,因為只有他們知道蔡姓兄弟每次都是獨自領錢,加上提領前都會先打電話告知,也容易讓有心人士提前聯絡外人做佈署。

警方目前已經掌握歹徒從南門方向逃逸的行蹤,務必要抓到這起治安史上最大的搶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