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传香港 学者赞乃港人之福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讯】有“世界第一秀”美誉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将在明春为港人呈现七场纯善纯美的神韵晚会。多位学术界知名人士表示,神韵来港是港人之福,呼吁大家勿错过机会。

时常受邀到海外讲学的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表示,非常高兴美国神韵艺术团来港演出,他强调绝不会错过,已经订票和家人一同去欣赏。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我听过很多朋友看过演出,都觉得他们表演很精彩,譬如他们有一个很特别的天幕的设计等,我自己就很乐意去参观他们的演出,也很乐意推荐给亲友去欣赏这个演出。我相信是香港社会之福,也希望大家有机会去欣赏。

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也透露,在台湾的亲人告诉他,神韵的演出很精彩。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希望对中国舞蹈歌唱有兴趣的人,去支持和了解他们在艺术上的演出,对启发香港人对中国艺术的认识一定有帮助。

城市大学物理及材料科学系副教授、香港观鸟会会长张浩辉预祝神韵来港演出成功。

香港城市大学物理及材料科学系副教授张浩辉:很高兴神韵艺术团来香港演出,我从海报看到这个艺术团是很高水平的而且可以在全世界演出,我觉得是香港人的荣幸,也预祝他在香港演出成功。

多位学者盼望神韵的演出能提升港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郑宇硕说):其实维护中国的传统文化,我相信是中华民族每个份子应尽的责任,我希望市民能够珍惜这次的机会,去欣赏一场精彩的表演。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我都盼望艺术团演出,能够逐步提升新一代的年青人对中国传统的重视和反思,这个很重要。

新唐人记者 林秀宜 香港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