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腎衰竭 診治新療方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訊】除了年紀大的人容易罹腎臟病之外,在飲食的攝取上,喜愛重口味的人,也是危險人物之一,現在醫院就針對不同程度的腎衰竭病患,有不同屬性的治療方式,帶您一塊去了解。

國內加護病房搶救腎衰竭患者,通常用的兩種方式:間歇性血液透析IHD,以及連續性血液過濾術CVVH;但對於嚴重休克的腎衰竭患者,治療效果較不明顯,因此某醫院開始引進新的治療方式,名為SLEDD-F。

腎科主治醫師 葉宏傑:「它的全名叫做持續性的緩效血液透析過濾術,它跟前兩型的差異,在於它的治療原理,它是綜合了血液透析,以及血液過濾,等於是前兩型的綜合,治療時間也是介於前兩型的中間。」

林主任談到,罹患腎衰竭的患者,可能同時也會有高血壓、心臟病、或糖尿病等這類症狀,所以要特別留意。

血液透析室 主任 林信宏:「當它如果有發生一個新的變化的時候,那它的腎功能也會同時,就會受損,這樣的話就會產生一個,比較嚴重的狀況,比如說包括有心衰竭,然後呼吸衰竭,胃腸道出血等等,那腎臟也會受到波及。」

醫師建議,平常少攝取過多的鹽分與高蛋白的食品,可降低腎臟的負擔,也可以延長正常的腎功能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曜明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