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民代連署 徹查新唐人遭蓋臺真相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遭蓋臺事件發生後,要求徹查蓋臺原因的呼聲在台灣各處持續發酵。有上百位立法委員及縣市議員連署,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徹查蓋臺原因,公開調查結果,並在未來作成行政命令或處分時,依法召開公聽會,維護民眾知情的權利。

不分黨派、不分地區,包括朝野立法委員、臺北縣市、桃園縣、苗栗縣、嘉義縣市、臺東縣、高雄縣等議會議員和部分縣市首長,共104位民意代表加入連署,展現捍衛台灣民眾言論自由的決心。

連署書指出,新唐人亞太電視遭蓋臺事件是「台灣史上民間電視臺遭長期、嚴重蓋臺干擾之首例」,今年9月17日到10月2日,新唐人亞太臺的訊號遭到長時間干擾,10月1日甚至全天被蓋臺。新唐人亞太臺向中華電信承租的「中心一號」衛星,是台灣唯一擁有主控權的衛星,除了商業用途,也涵蓋台灣所有國防、防災衛星機制,這起蓋臺事件不僅影響台灣新聞自由、通訊自由,也衝擊國防安全,引起台灣各界相當關注。

加入連署的民意代表要求NCC成立調查小組儘速徹查蓋臺原因,並公開調查經過及結果,同時也要求NCC未來在做成任何行政命令、行政計劃或行政處分時,應該依照NCC組織法之第九條第七款召開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佩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