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博物館展覽預覽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19日訊】從11月19日起,位于曼哈頓唐人街的美國華人博物館新館的第二部分展覽“跨越界限”就要正式開展了,今晚(18日晚),邀請媒体和紐約的藝術屆參觀預覽。

11月19日將向公眾推出的《此時此地:紐約的華人藝術家》是美國華人博物館第一個當代藝術家聯展,分為三部分,分別推介12位華人文化背景的藝術家,他們都是從1980年代后期開始在紐約建立各自的藝術生涯。

策展人錢志堅介紹,希望展覽能激發東西方文化交流對話。

畫家張宏圖這次帶來了《780年后再制馬遠水圖》等四幅作品。

從巨型植物到科幻電影般草木蔓生的叢林環境,雕塑家費明杰帶來的是“仙丹園”,里面有原產于南美的猴子壺,也有他想象的植物。他創作的初衷是什么呢?

展覽是美國華人博物館新館開放后的第二部分,其用意不是為了展示參展者作為華裔的共同性,而是呈現他們作為個体的獨特和多樣性。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