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業青年領取食物援助暴增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15日訊】曾蔭權表示香港經濟已見好轉,但需要領取食物援助的青年,較去年同期上升一成。聖雅各福群會本年頭九個月,共向二萬四千四百多人提供食物援助,當中一成二的受助人為十八至三十歲的失業青年。

據東方日報報道,聖雅各眾膳坊服務經理吳雯賢指出,去年申領食物援助的青少年遠少於一成,至今已上升至一成二,反映青少年失業及跨代貧窮問題愈見嚴重。

她指,本港目前主要發展服務、醫療及科技等領域都要求一定學歷,而領取食物援助的青年,多為低學歷人士,他們大部分從事飲食業或當學徒,發展前景並不理想,這些青少年平均失業達半年或以上。

議員葉偉明批評曾蔭權揚言要發展六大產業,但低學歷的青年根本未能受惠,適合青少年的職業始終不多。

他說政府目前協助青少年就業的措施仍未夠全面,只是單一地「推」他們進入中學、大學,學位數量並不足夠,更重要是欠缺為學業成績不理想的學生提供晉升階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