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蒙特利爾紀念國殤日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12日訊】下面來看看蒙特利爾市紀念國殤日的情況。

今年的國殤日紀念儀式在麥吉爾大學舉行。許多蒙特利爾人每年也都保持這個傳統。來自超過三十個聯邦及省市政府的組織機構,加拿大軍隊以及退伍軍人組織的代表,和普通市民代表紛紛向陣亡的將士敬獻花圈,其中包括新當選的蒙特利爾市長譚保利。

市民伊恩每年都會參加國殤日紀念儀式,今年也不例外。

蒙特利爾市民 伊恩•哈里斯:“人們必須要記住那些犧牲的士兵,那些巨大的犧牲,尤其是當你的整個連隊都不在了,或者當一個一百人的連隊中九十八個人都陣亡了。”

喬治是皇家蒙特利爾連部的少校,今天也帶領他的士兵參加了國殤日的紀念儀式。

喬治少校:“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紀念那些士兵,為了加拿大人民的自由而犧牲了他們的生命,為了我們正在享受的自由。”

國殤日又叫做退伍軍人節,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紀念日。在加拿大,紅色的罌粟花是這個紀念日特有的裝飾,每當老兵節臨近的時候,人們就會把它別在外衣胸口上作為標誌,以表達他們對為國捐軀的加拿大軍人的敬意。

新唐人記者喬安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