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襲擊石家莊 交通癱瘓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11日訊】11月10日,河北省中南部地區繼續出現暴雪天氣,石家莊市降下了該市54年以來最大的一場雪,市內交通癱瘓。河北省氣象台發佈了暴雪紅色預警信號,發佈了道路結冰的紅色預警信號。

據《大紀元》報道,截至11日8時,石家莊市區、正定、井陘累積積雪深度分別達49、47和51厘米。預計今天白天到夜間,上述地區降雪天氣持續。

目前石家莊市內的交通已經基本癱瘓了,路邊積雪厚處幾乎沒過膝蓋,在路面沉積了厚厚一層。經過汽車的碾壓,路面十分泥濘,不時還會出現壓實的冰面,許多人放棄了駕車,轉而選擇乘公交車的方式出行,即便是這樣,也不能保證市民按時上下班。

受大雪影響,進出石家莊火車站的多趟列車晚點,大量旅客滯留。截至今天凌晨,大約還有3000名旅客仍然滯留。

石家莊市內六區學校和市直屬院校11日放假一天。各單位組織人員上街掃雪,市內的水電暖供應相對正常,但是高速公路因為降雪結冰而封閉,目前河北境內除京沈、唐津沿海高速公路沒有封閉以外,其餘的比如京石、石安、丹拉、宣大、京鋼、京化、張石高速已經全部實施了封閉,張石高速已經再次出現嚴重堵車,大型貨車已經在路上堵了十多個小時。

據預報,今天白天到夜間,全省陰,石家莊、滄州以及以南地區還會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區會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區大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