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加強戒備 迎接亞太經合會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訊】星期二(11月10日)在新加坡保安人員的嚴密戒備下,亞太經合組織代表們,陸續抵達新加坡準備參加為期五天的會議。

由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中國,俄羅斯,台灣,美國等21個成員組成的亞太經合組織,預計從11開始在新加坡召開,當局在會場內外部署了嚴密的保安系統。

這次的亞太經合會議緊跟在二十國集團(G20)財長與央行總裁會議之後,預料將聚焦金融危機後,如何恢復全球經濟成長。

法國興業銀行亞洲地區首席經濟師馬博文(Glenn Maguire )認為,產值佔全球一半的亞太經濟體對全球經濟從金融危機中恢復起到關鍵性作用 。

馬博文說:"亞太國家領導人將發現他們面臨許多過去所沒有的獨特政策挑戰。他們正在這波復甦力道的先鋒位置,許多前所未有責任也隨之而來。他們實質上對全球經濟將如何復甦負有重大責任。 “

亞太經合組織將在11日召開外交和貿易部長會議,12日舉行財長會議,14日,15日召開領導人會議。經濟專家估計,領導人會議期間將討論人民幣被低估對全球貿易,自由貿易和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