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靜被非法勞教 婆母女兒喊冤要人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10日訊】11月6日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法輪功學員闖靜的女兒馬曉亮對本臺記者表示,闖靜在勞教所裏病情非常嚴重,她和奶奶要求當局放人不被置理。她們聘請的辯護律師也遭到當局的阻撓,無法進入法律程式。

馬曉亮表示,闖靜被抓走時,警察將她隨身帶的銀行卡、存摺、手機以及1,200元現金搶走,她曾到派出所要求立即釋放闖靜,但被拒絕。

馬曉亮:“我們現在的要求是,第一點,沒收我們家的那些東西屬於我們個人的,你沒有權利沒收,無償地還給我們。第二點,我們家屬要那個勞教票子。第三點,就是無償地把我們的人放出來,你抓的時候屬於非法抓的,而現在人在裏面變成這樣,都有生命危險了,你們還卡住不報,將來出責任就是你們派出所的事。”

馬曉亮在北京爲母親請了辯護律師,但是律師剛要涉及法律程式的時候,地方當局就動用一切手段進行阻擾。

她說:“南崗派出所、還有佳木斯市勞教委、還有佳木斯市公安局、國保、610、還有佳木斯市市政府610就是市教委,現在他們各個部門聯合起來、串通一氣,就阻止律師走法律程式。”

11月1日,闖靜的婆母和女兒馬曉亮在水源山早市手捧圖片、散發呼籲信要求當局釋放闖靜。佳木斯南崗派出所副所長周佳佳帶一個警察聞訊趕到,搶走老人懷裏的塑封圖片和馬曉亮手裏的呼籲信。老人被他們推倒在地,抽搐著背過氣去,但兩警察不顧老人死活鑽進警車揚長而去。

當天下午一點多鍾,闖靜的婆母又來到大潤發超市大廳的入口處,懷裏抱著圖片,向過往的人們哭訴家人遭迫害的經過,這一舉動立刻引來了衆多人的關注。其間,超市的兩名管理人員強行將老人趕出大廳。在老人被一位過路人攙進大廳之後,又在西林派出所警察的威脅下,被迫離開了超市。

闖靜因不放棄修煉法輪功,9月19日被佳木斯南崗派出所和前進公安分局綁架,並遭到了南崗派出所副所長劉金山等人的毒打,出現大出血症狀,佳木斯市主管迫害法輪功的公安局副局長,強制佳木斯看守所收下闖靜。闖靜的丈夫馬學俊原是鐵路副處級幹部,也被當局迫害致殘,馬學俊的母親爲此哭瞎了雙眼。

新唐人王慧 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