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牆倒塌前的德國流行歌“改變之風”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訊】20年前柏林牆轟然倒塌,東德人能進入西德自由的生活,是當代歷史的一個巨變,在這個歷史事件發生之前的幾個月,一只德國搖滾樂隊在訪問莫斯科時表演了一手名為“改變之風”的歌曲,而且歌手們在演唱時還感受到世界也許會發生些變化,後來這首歌成為熱門上榜歌曲,和許多關於1989年11月柏林牆倒塌事件的配樂。

德國搖滾樂隊斯考皮斯(Scorpions)的這首“改變之風”的歌曲唱出了當時很多人的心聲,甚至是預感,希望世界改變,而且世界即將改變。

斯考皮斯樂隊的歌手克勞斯·梅尼說:“當時就像整個世界正在我們們眼前改變著,88年的列寧格勒,89年的莫斯科的所見所聞。當我們1989年9月回家後感觸特別強烈,就是有一個強烈的感覺,世界會變的更好。”

然而這個樂隊並沒有想到歷史的發展會這麼快,柏林牆在這首歌唱出的幾個月後就倒塌了。

在柏林牆倒塌的那段日子,隨著歐洲分裂的結束和最終德國的統一,“改變之風”越來越流行。這首歌當時在78個國家發行,一共賣出了1400萬張唱片。

梅尼表示,他們認為紀念鐵幕落下20週年很重要。他說:“我認為歷史還不長。再過些年,後代們會回顧這段德國歷史、世界歷史上非常非常重要的時刻。你知道這個過程是和平的,沒有打一顆子彈,而且這個事件創建了未來,建立了統一的德國、統一的歐洲和一個更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