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歐寶工人抗議取消出售歐寶計劃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6日訊】近日,美國通用汽車公司董事會決定,將不再出售歐寶(Opel)給加拿大汽車配件製造商麥格納·馬格納(MAGNA)。此舉意味著,位於德國呂塞爾斯海姆(RUESSELSHEIM)的歐寶生產廠,將面臨大面積裁員,並有可能破產。為此,數千名德國歐寶工人在星期四(11月5日)舉行抗議,反對取消出售歐寶的計劃。

數以千計的德國歐寶工人罷工抗議美國母公司通用汽車董事會取消歐寶出售計劃。這個出售計劃旨在挽救最多的工作,減少失業量。歐寶一共有50,000餘名員工,其中一半是在德國。

黑森州州長羅蘭-科赫(ROLAND KOCH)曾積極推動歐寶出售計劃。他說:『我相信歐寶是有未來的。我不允許美國的管理層這樣認為,他們能夠通過這樣的舉動,把德國的僱員當人質來使收益最大化。』

歐寶工人克里斯特爾-約翰(CHRISTEL JOHANN)說:『通用汽車的辦法不是個好辦法。目前我們只是從通用汽車那裏得知精簡方案,我們不會為這個而付出我們的代價。』

通用汽車計劃將歐寶減員五分之一,並且稱如果工人們不同意減低成本的話,如果其他國家分公司不願意對30億歐元(大約45億美金)的重建計劃有所貢獻的話,歐寶的歐洲分公司將面臨破產的命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