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發佈2009年秋季經濟預測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訊】11月3日,歐盟發佈了2009年秋季的經濟預測。根據分析數據顯示,歐盟各成員國正在從衰退中復甦。GDP在今後兩年將呈上揚趨勢,而就業率將會持續下降至2011年。

根據歐盟公布的預測報告顯示,歐盟經濟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從歷史上最長、最深和影響最廣泛的經濟衰退中復甦。

歐盟經濟與貨幣事務專員尤坎•阿穆尼亞(Joaquin Almunia)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2010年,我們預計GDP將增長0.7%。因此,明顯優於今年5月的預計。2011年,我們預計歐元區將增長1.5%,歐盟區增長1.6%,將略高於目前已有的對於潛在增長率的預計。”

阿穆尼亞先生指出,這要歸功於政府和中央銀行的支持,及他們堅持實施現有的措施。

在就業方面,報告顯示,歐盟區就業率將持續下降,到2010年失業率將超過十個百分點,達到11%。僅在2011年會有所回升。預算赤字方面,從2008年GDP的2.3%,到2009年的6%,並在2010年將持續上升到7.25%。

阿穆尼亞先生說,目前持續的高赤字、低增長潛力是財政長期穩定性的主要威脅。就中期計劃來說,這也是歐盟面臨的最大挑戰。

本次金融危機中所有的歐盟國家,特別是大國,都受到了很大影響。在2009年,德國、意大利和英國的經濟萎縮最為嚴重,法國其次。27個成員國中,只有波蘭的GDP免於負增長。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月李孜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