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布朗在倫敦會見潘基文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訊】英國首相布朗11月3日在倫敦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會見了到訪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會見後的新聞發佈會上,雙方敦促阿富汗政府清理腐敗,以及期望多方共同努力在下個月舉行的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上達成協議。

布朗首先警告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要他解決阿富汗的政治腐敗,以繼續獲得國際支持。布朗說,“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要一個沒有腐敗的政府,我們要一個包容的政府,一個能為阿富汗人民解決問題、帶來經濟繁榮的政府,一個建立阿富汗兵力、軍事力量和警力的政府。這樣隨著時間推移,阿富汗自己就可以承擔起對法律、秩序和社會凝聚力的責任,就可以讓英國和其他國家的軍隊回家了。”

潘基文回應布朗說,“我已經明確要求卡爾扎伊總統和曾經是總統候選人的政治領袖們合作,包括反對派領導人阿蔔杜拉。”

此前一天,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決定取消第二輪總統選舉,並宣佈卡爾扎伊為阿富汗總統。

在談到氣候變化時,潘基文說,“我們需要政治願望,如果有一個政治願望,我相信我們就會有辦法在哥本哈根達成一項有約束力的協議。我們將繼續努力到那時。我有理由樂觀,這次哥本哈根會議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布朗表示他將參加下個月在哥本哈根召開的氣候變化會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