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阿根廷軍政府綁架嬰兒已尋回98個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日綜合報導)一個人道組織今天宣布,他們已找到第98個阿根廷獨裁軍政府期間(1976-1983)在政治犯監獄中遭到綁票而失蹤的嬰兒。

這個叫做「五月廣場祖母」的組織將於明天公布這位昔日失蹤「孫兒」的身分,她們也相信有類似遭遇的受害者將近500人。

阿根廷軍政府時期,獨裁者將數以萬計的政治犯逮捕下獄,其中有許多懷孕婦女,她們在獄中生產,產下的嬰兒就被獄方人員扣留。

根據媒體報導,在70年代,拉丁美洲軍政府盛行時期,這種綁架人犯獄中產嬰的慘劇,只有在阿根廷發生,阿根廷政府採取這種手段的說詞是,「不希望這些嬰兒回到家中,將來像他們的父母一樣變成游擊隊員或政治犯」。

因此很多政治犯父母在關進祕密監獄中就失蹤了,他們襁褓中的子女也從此不知去向。

1978年,一群有女兒在懷孕中被逮捕入獄的媽媽,開始向軍政府抗爭,要求獨裁者歸還她們的女兒和孫兒女,自此組成了「五月廣場祖母」這個人道組織。

32年來,這個組織持續控訴阿根廷軍政府這種泯滅人性的行為,並設立了「基因銀行」以尋找這些被綁架的嬰兒,查明他們的身分,讓他們重回家人的懷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