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會計師協會辦稅務法律講座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洛杉磯的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針對台灣即將開徵的海外所得稅,及美國國稅局審查日趨嚴格的海外帳戶等主題,於10月31日下午舉辦了四個半小時的免費講座。

十月三十一日下午,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了一系列關於臺美稅法、遺產規劃及房貸等主題的免費講座,現場座無虛席,還有許多慕名而來的觀眾席地而坐,想及早獲得最新的訊息。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 郭凱琪: 「我們每一年都舉辦兩場稅務理財法律的講座,都是免費的,每一年都是年底及年初。」

關於將於明年一月一日開徵的台灣最低稅負制,會計師呂旭明表示:「一般來講會課到台灣最低稅負的情況不多,除非你在台灣還有戶籍,或是在台灣居住的時間超過183天,你的境外所得其他國家的所得超過臺幣六百萬以上,這種情況才會課到台灣的最低稅負。」

擁有海外金融帳戶的美國人需誠實向美國國稅局申報。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 林清吉: 「只要一年總額超過一萬美元以上,你還是要誠實跟國稅局申報,不然抓到的話,除了罰款之外,金額如果很大,可能還有刑責。」林清吉也呼籲美國僑民在明年六月底以前,一定要寄出海外資產的稅表,以免受罰。

呂至容今天主講的題目是「明智的遺產規劃方案」。呂至容: 「信託其實有很多功能,除了避免法院的認證,幫他省掉一些費用以外,也可以針對他自己的意願,指定他的繼承人。資產金額比較大的人,他們也可以利用信託來省掉遺產稅。」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 黃文華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