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流感再添3死亡病例 累計已達43人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H1N1新型流感今天再添3個死亡病例,其中一名2歲女童,是日本最低齡的病例。另一名8歲女童,前天還健康活潑地上學,昨天死亡。累計至今,已有43個新流感死亡病例。

日本盛岡市保健所指出,該市一名2歲女童於上個月29日晚間發燒,家屬將她送醫急救。醫師投以治療藥「瑞樂沙」,女童今天還是不治死亡。死因是多重器官衰竭,但並無基礎疾患。

另外,日本兵庫縣伊丹市就讀小學二年級的8歲女童昨天上午出現發燒情形,醫師開立「克流感」處方,返家後,女童昨天下午3點多出現痙攣,最後心肺停止。昨天下午4點半,醫院診斷死亡。

這名女童也無基礎疾患,醫師研判死因為心臟衰竭。她前天還健康活潑地上學。

京都市一名年齡30多歲的女子前天發燒,醫師開了感冒藥。昨天傍晚,發燒不退,醫師再開給她克流感,到了昨晚,她連走路都覺得困難,今天清晨死亡。

醫師正在調查這名女性是否罹患基礎疾患。據悉她上個月曾因氣喘病到醫院就醫。京都市表示,將進行病理解剖,以調查死因。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新流感疫情有擴大的趨勢,假日實施看診的醫療院所就診人士大排長龍。像是東京江戶川區醫師會館開設的「假日急診處」,上月12日國定假日體育日,看診患者就有268人,為去年同期的約5倍。就診者大多是國中小學生或幼童。

厚生勞動省前天宣布,新流感有開始流行的情況。患者7成多是14歲以下的孩童。厚勞省計劃下個月開始對孩童施打疫苗,但日本小兒科學會已上書厚勞省,建議提早對孩童施打疫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