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因影帶重播改判全壘打 A-Rod:真湊巧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賓州費城1日法新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隊(Yankees)強棒「A-Rod」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擁有明星女友凱特哈德森(KateHudson)遭狗仔隊追拍,也常在球場上成為鏡頭焦點,但現在換成他自己愛上了攝影機。

A-Rod今天在自己的世界大賽(World Series)處女秀中,終於擺脫8打數0安打,敲出一支高飛球,擊中右外野牆上方的電視攝影機掉到場內,但後來裁判重新看過影帶後,改判全壘打。

A-Rod說:「真是湊巧,對吧?打出第一支全壘打,然後看重播,感覺有點怪,但我們及早拿到這兩分,這支很重要,有點敲醒我方打線。」

大聯盟去年9月例行賽首次採用影帶重播判定時,也發生在A-Rod身上,當時同樣判他揮出全壘打。

A-Rod轟出得分的第一砲後,洋基開始從0-3逆轉情勢,最後以8比5打敗尋求衛冕的費城費城人(Phillies),在7戰4勝制的世界大賽取得2比1領先。

這是大聯盟去年9月採用這項科技以來,首度在季後賽使用影帶重播。

A-Rod在第4局的這支兩分砲,一開始被判定為二壘安打。

左外野裁判納爾遜(Jeff Nelson)說:「球擊中某個東西,我研判是圍牆頂端。」

納爾遜說:「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看重播。」

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表示,自己「不是百分之百確定」,但是感覺很接近,所以決定提出看重播。

裁判長戴維斯(Gerry Davis)說:「基本規則明確規定,只要球打到攝影機,就是全壘打。」

他強調:「我們的目標就是把每場比賽判正確。」對於今天這種很難判定的狀況,戴維斯說:「(重播)毫無疑問派上用場。」(譯者:中央社蔣天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