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昂貴的手機帳單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訊】手機是現代人離不開的工具,但你也要當心了,不要隨便地公佈自己的號碼,因為有可能你會收到一份昂貴的帳單。

住在多倫多的米拉•曼格拉曾經在信息技術部門工作。她的手機帳單上顯示出了一項離奇地收費:“13個短訊,收費26元。”

曼格拉查到了這是因為她在一次網上的智商測試中留下了自己的手機號碼。像這種情況很常見,當你在玩網絡遊戲,或有獎競猜中留下了自己的手機號碼,然後你就會收到一條包含密碼的短訊,當你在網上輸入這個密碼註冊後,你的手機就會收到這種收費為2元到5元的“優先短訊”。

消費者保護分析家揚立克•雷貝爾:“對消費著來說很難在網上找到相關的條例和內容。”

雷貝爾說這種商業行為是擦邊球,沒有觸犯任何條例,但對於消費者來說,就要把眼睛睜大,因為通常你會注意到有獎競猜的標題,而忽略了下面的收費內容。如果你已經收到了這種“優先短訊”,那麼你立即要做的就是回覆“stop”。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