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否認失誠信 議員指漠視民意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二在行政會議後會見傳媒,指責有關質疑他誠信的報導與事實不符。有議員指曾蔭權過去經常違背承諾,他的解釋其實是漠視民意的表現。

對於香港傳媒近日先後嚗光曾蔭權在推出的節能燈泡措施,及弟婦追討雷曼賠償方面涉嫌利益輸送,曾蔭權星期二在會見傳媒時公開為自己的操守及誠信辯護,指責有關報導是無中生有,沒有事實根據,並批評傳媒和公眾捕風捉影。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余若薇表示,特首如果經常對自己的承諾假裝失意,不予兌現,就不能責怪市民捕風捉影,質疑他的人格和誠信。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很多一般的市民對於政府的誠信是很質疑的。其實我覺得特首是需要反省,為甚麼今天我們會出現這個問題。如果他講話經常不算數的時候,就會引起現在這樣的一些風波。”

余若薇還說,事件其實反映香港政府在管治上出現了很大的問題。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余若薇:“同時我覺得,管制問題和貧富懸殊的問題,其實源自現在香港的制度出現很多不公平的地方。”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認為,作為特首有責任給公眾一個明確的解釋,曾蔭權現在反過來指責別人惡意中傷,是漠視民意。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永達:“到現在他還沒有解釋過,就冤枉誣賴傳媒和公眾,說人家捕風捉影的話,我覺得他已經到了一個階段,就是和民眾的距離會越來越遠。”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