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講座﹕言論自由是第一人權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今天(10月27日)下午,中國民主黨美東黨部在法拉盛舉辦民主講座,邀請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主講「言論自由是第一人權」,請看報導。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在講座中澄清了幾個混淆視聽的概念。 指出言論自由是參與公共事務的基本手段,尤其在政治領域必須有言論自由,包括髮表反對意見的自由。

胡平﹕“衡量一個地方有沒有言論自由,首先就是看這個地方人們能不能公開的在重大的政治問題上,發表自己的不同意見,發表自己的反對意見,這才是最根本的。”

針對中共所謂人權是生存權、吃飯權的說法,胡平認為,言論自由是第一人權,對於生存至關重要。

胡平﹕“ 像大躍進期間,之所以造成幾千萬人活活餓死,就在於那套錯誤的經濟路線,錯誤的經濟政策,沒有人敢提出批評意見。你只要提出批評意見就鬥你,把你鬥死。人明明挨了餓,還不准說餓,很多農民想出來討飯,它不准你討飯。”

他建議,在中國爭取言論自由,每個人可以做的,至少要為那些因為不同政見遭到迫害的人站出來,維護其說話的權力。

活動主辦人、民主中國陣線和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在美東的負責人唐元雋表示,他們每週舉辦活動,為中國正在坐牢或面臨判刑的民主人士呼籲、捐款。並定期辦講座,宣揚民主理念。

唐元雋﹕“這些(民主黨)黨員啊,從國內出來的時候,受共產黨那種教育,長期的欺騙宣傳,有些觀念跟常識是相反的。當時親身經歷的人給他們講解,通過他們的提問、思考我們能看出來這種變化,我覺得這種變化對中國將來是有用處的。”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