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希望找到“歐洲的歐巴馬”作主席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訊】儘管里斯本條約仍在等待捷克共和國的批准,歐盟外長們星期一已開始討論歐盟體制問題,包括未來的歐盟輪值主席的參選人姓名。

旨在提高歐盟全球競爭力和影響力的《里斯本條約》需獲所有二十七個成員國批准才能生效,在波蘭總統卡欽斯基簽字後,現在只剩下捷克未簽署。一旦《里斯本條約》生效,歐盟各國首腦將任命一位常任主席,任期為兩年半。

目前,整個過程被擱置,但是,大多數外長們已經在討論這個新的歐盟高級職位。雖然不願提及具體的名字,他們表示,希望一位強勁人物來擔任這項職務。

立陶宛外交部長維加達斯尤薩卡斯表示:“歐洲聯盟是一個超級巨星,所以我們也需要有一位超級巨星來代表我們。”

芬蘭外長亞歷山大斯達伯說:“我認為,如果我們能夠找到一個歐洲的歐巴馬,將是再好不過了。”

10月29日,歐盟27個成員國領導人將在布魯塞爾舉行歐盟峰會。屆時他們將首次正式商談歐盟第一任輪值主席人選,以及氣候變化問題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