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大改變 網址將可完全使用中日韓文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首爾26日法新電)管理全球網址的「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分配組織」(The Internet Corporation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今天表示,新的多語言網址系統本週經過批准後,網際網路將經歷數十年來的最大技術改變。

該組織表示,將在首爾6天會議最後一天的30日宣布,網址將不再限定僅能使用拉丁語系文字。

ICANN董事長瑟阿許(Peter Dengate Thrush)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網路40年前發明以來,最大的技術改變。」

瑟阿許指出,董事會30日可望通過本案。

一旦通過,網址未來可完全使用中文、阿拉伯文、韓文和日文等文字,目前網址僅能出現其中一部分。

ICANN總裁貝克斯壯(Rod Beckstrom)表示,這項改變2010年中期將可實行,造福愈來愈多非英語上網人口。ICANN計畫下個月開始接受申請。

貝克斯壯說,網址未來不再限定使用.com 或.org等「通用頂級網域名稱」(Generic Top-LevelDomains),而可使用更彈性的.post 或.bank 等「國際化網域名稱」(Internationalised Domain Names)。(譯者:中央社蔣天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