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美健保制度年浪費8500億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根據湯姆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今天公布的報告,美國健保制度一如歐巴馬總統所說的開支浮濫,若把若干效率明顯欠佳的項目加以修正、避免犯錯、打擊詐騙,省下來的錢就足以支付擬定的改革計畫。

湯姆森路透健保分析副總裁凱利(Robert Kelley)進行的這項調查報告發現,美國健保制度每年浪費5050億美元到8500億美元。

  凱利在聲明中指出:「壞消息是,每年浪費的金額估計達7000億美元,相當於美國醫療支出的1/3。」

「好消息是,藉由杜絕浪費,我們可以在不對醫療品質或就醫構成不利影響下,縮減健保成本。」

  比如說,紙本檔案為基礎的系統阻礙共享醫療紀錄,每年造成的超支佔6%。

  報告指出:「浪費的原因在於,病患病史紀錄不流通造成同樣的檢查做兩次;或是由於在無法取得病史情況下,醫療人員提供病患錯誤用藥。」

  這份報告的其他發現包括:

  ●過度使用抗生素及檢驗等避免失職之虞的不必要醫療,占每年醫療浪費37%。

  ●詐騙構成高達22%的浪費,或每年2000億美元的費用。詐騙內容包括不實地向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索賠、介紹不必要服務的回扣,以及其他詐騙行徑。

  ●行政效率過低及不必要公文佔了18%的浪費。

  ●醫療過失造成的不必要支出每年達500億美元到1000億美元,佔浪費總額11%。

  這份報告引述數十份其他研究報告指出:「美國醫療院所在開具帳單和行政事務上的開銷,平均佔總預算的1/4,幾乎是加拿大的一倍。」

  這份報告並引述刊於2003年「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報告指出:「美國醫師每週幾乎要花8小時在文書工作上,每位醫師要配上1.66名的秘書,遠高出加拿大。」2003年的報告出自哈佛大學研究人員伍爾韓德勒(SteffieWoolhandler)之手。

報告指出,基層照護不足,迫使急診室遭濫用。(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