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各界再次呼籲恢復新唐人信號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在新唐人通過司法途徑,尋求調查歐衛中斷新唐人中國大陸信號的同時,瑞典議員和華人作家強烈呼籲恢復新唐人信號並譴責歐衛有損歐洲國家民主自由形象的行爲。

歐洲衛星公司 (Eutelsat)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夕,以「電源供電出現異常」為由,關閉了新唐人通過W5衛星向中國大陸的播出信號.至今仍未恢覆,並且不斷迴避新唐人的詢問。引起了世界各界人士的關注。

瑞典國會議員林葛籣(Eva Selin Lindgren)表示支持新唐人起訴歐衛:

“我希望在所有國家都能播放這個臺, 人們能夠有言論自由, 所以你們的任務很重要,我希望你們一直堅持下去!我還希望你們能嬴,因為我相信言論自由是自由的基礎,得能讓人有權力說真話。我為你們祈禱。”

[紅色檢察官]一書的的作者,原中國大陸檢察官聶曉琴指出:

聶曉琴: “這個歐衛公司應該是以繼續問故障為理由,而且一年多以後都不解決,這完全是一個藉口.不管是在西方的哪個國家,在瑞典.都把言論自由放在憲法裏面, 憲法裏面規定的人得有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如果一個西方國家把這些自由都取消了,那它就不成為名副其實的一個自由的國家,民主的國家,也不能這樣子說了。 那麼幾十年或者幾百年的這個民主自由的歷史,都是要受侮辱的。”

新唐人記者宋揚、周宇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