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行研發首批環保電動汽車正式發售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3日電)香港理工大學與香港企業合作研發的環保電動車「mycar」今天正式發售,該車只售港幣9萬7000元(約40萬元新台幣),首批已賣出十多輛,並已銷往歐洲市場。

香港財政司長曾俊華今天在理工大學試坐香港研發的電動車後表示,感覺電動車很安靜及穩定,他相信香港有實力研發、設計及製造電動車零組件,而且發展電動車潛力很大。

「mycar」由香港理工大學與香港企業EuAutoTechnology合作研發,是香港首個自行研發的電動車,車身外形由義大利汽車設計師設計。目前該車已取得歐洲認證,並已銷往歐洲多國。

該車也通過香港運輸署審核及安全檢測,並獲准在香港行駛及銷售,但由於該車最高時速只有64公里,所以港府規定該車只能行駛在時速限制50公里以下的道路。

該車只需使用一般家用電插座充電,每次充電後可在平地上行駛約110公里。

為鼓勵港人使用環保電動車,港府豁免「mycar」首次汽車登記稅,每年牌照費只需港幣440元。

理工大學表示,將於明年初推出「mycar」的鋰電版及加強版,在時速及距離方面會作相應提升,以滿足香港響應使用環保車的買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