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爾遜上將知名海戰英國旗 逾63萬美元拍出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雪梨22日路透電)澳洲媒體今天報導,19世紀英、法最大規模海戰的特拉法加戰役(Battle ofTrafalgar)中最後一面英國國旗,由一名美國旗幟收藏家以38萬4000英鎊(63萬6300美元)購得,比原本預計價格要多上20倍。

這面旗子由英國海軍HMS Spartiate號戰艦船員製作,參與1805年特拉法加戰役,上面佈滿窟窿,並有一點微弱火藥味,為現在落腳澳洲的克雷分(JamesClephan )上尉後代拍售。

旗子多年來收藏在雪梨家中抽屜裡,在「特拉法加日」的一場倫敦拍賣會上,原預估以1萬5000英鎊拍售。特拉法加日是為紀念英國納爾遜(Nelson)上將在西班牙外海擊敗法國海軍艦隊。

買下旗子的美國收藏家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電台說,這面旗子代表的文物意義令人著迷,因為人們不但願意為它們而死,也願意為它們而殺人。(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