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用姚明招牌 上海「姚餐廳」突然停業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假借美國NBA籃球明星姚明作招徠的上海著名「姚餐廳」旗艦店,近日突然無預警停業,據報導,「姚餐廳」老闆突然人間蒸發,被欠薪水員工至今討薪無門。

香港文匯報報導,由於休斯頓「姚餐廳」經營得有聲有色,上海「姚餐廳」於2006年開業。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姚餐廳一直都是虧本經營。儘管如此,「姚餐廳」一夜之間突然停業,仍然出人意料。

只見餐廳大門緊閉,門口還堆了數十把紅色椅子擋住去路。玻璃大門上告示稱:「因經營需要,餐廳暫停營業,內部裝修,11月1日正常營業。」不過,餐廳內異常安靜,似乎並未傳出任何裝修聲音。

「姚餐廳」積欠員工人民幣10萬餘元薪水,員工全部加入「討薪大軍」。員工用「毫無徵兆」形容餐廳的突然停業。

據報導,姚明資產豐厚,為何連1家餐廳都難以為繼?經過查證,原來上海的「姚餐廳」是山寨版。實際出資人是休斯頓「姚餐廳」的股東之一喻弟,這家餐廳與姚家並無任何關係。

今年8月,由於餐廳經營狀況不佳,喻弟便將餐廳轉包給趙悅,沒想到趙悅接手後生意還是沒有起色。

報導指出,因為上海「姚餐廳」的老闆是姚家多年好友,姚家才未對他用「姚餐廳」的名頭大肆宣傳發表太多意見。不過這次惹出大禍,似乎讓姚家轉變態度。

姚明經紀人章明基表示,上海「姚餐廳」與姚家沒有絲毫關係。

至於上海「姚餐廳」經常以姚明之名大肆宣傳,章明基表示,這是赤裸裸的侵權行為,因為姚明從未授權給他們,姚明將保留法律所有權利。

而姚明本人似乎也對此事頗為煩心,當記者詢問姚明此事時,姚明說:「我不知道餐廳的事,我們家以後再也不打算開飯館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