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納粹戰犯上訴 德憲法法庭駁回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柏林21日路透電)德國憲法法庭今天駁回前納粹死亡集中營警衛丹詹卓克(John Demjanjuk)的上訴請求,確定這個被控協助屠殺2萬7900名猶太人的戰爭罪犯,下個月起將接受審判。

現年89歲的丹詹卓克戰後赴美,退修前是汽車工人。他的審判將於11月30日在慕尼黑展開,可能是德國最後一場主要納粹戰爭罪行審訊。

丹詹卓克是洛杉磯猶太人組織「西蒙魏森索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re)長期追緝的對象,他於今年五月被美國遞解出境,此後一直關在慕尼黑的監獄。西蒙魏森索中心是追緝納粹戰爭罪行的主要組織。

丹詹卓克的律師已經向德國最高法院「憲法法庭」提出申訴,辯稱當事人自1986年被引渡回以色列之後,已於審判期間被羈押多年。

法庭於聲明中表示:「憲法法庭不會審理這項申訴案」。今年七月,德國高等法院已駁拒了丹詹卓克的另一項上訴。上訴聲稱,美國將他遞解出境,侵害了他的基本人權。

(譯者:中央社蔡函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