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遭拘 兩自殺未遂一絕食亡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訊】多位最近被釋放的上海訪民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說,她們或十一前被從家中帶走﹔或上北京看遊行在街頭被帶回地方拘留。被關押期間她們普遍受到虐待和折磨。兩人曾經被迫自殺未遂,外傳一人已絕食身亡。

因房子被強行拆遷而走上上訪路的裘美麗,向記者哭著訴她跳湖自殺的過程。

上海訪民裘美麗:「為甚麼我房子已經收去了,都失去了自由了,你們還這樣打我們,就想不通,跳窗,我就跳到定山湖那裏去了,跳下去了」。

為抗議被非法拘押的訪民楊臘梅,被抓後曾在廁所內企圖自殺。

上海訪民楊臘梅:「我們走路回來都要被拘留,外國人都在看北京,我們在北京又沒有闖紅線,又沒有到甚麼地方,為甚麼給我們帶回家拘留,我們真想不通。我已經自殺了,他們把門踢開了」。

據傳,訪民何士豪因為不滿政府的非法關押,因絕食抗議而死亡。訪民丁菊英說,訪民王蕾在被關押期間受到酷刑。

上海訪民丁菊英:「她在裏面就是和他們抗爭,他們就用最殘酷的手段,用銬刑,有十幾個管教要銬住她,她跟他們搏鬥嘛,後來用催淚瓦斯這個酷刑來殘害她」。

訪民表示,她們不僅冤情得不到申訴,即使不上訪,一到中共敏感日也要受到騷擾和綁架,苦不堪言。

上海訪民裘美麗:「我活下來我又在想,將來要開世博會的時候,不(知)要把我們關在甚麼地方,不(知)要怎麼整我們哪,嗚…..」。

新唐人記者 施萍 特約記者 喬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