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遼寧校園甲型流感持續爆發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訊】中國遼寧省校園甲型流感持續爆發,大陸網上近日曝光多所學校出現病例,但官方隱瞞疫情,有學校老師表示,十一之後政府改變態度,不再做檢測。

大陸網上消息說,遼寧盤錦市高級中學,12號確診16例後,幾天內近兩百人發燒,但學校隱瞞疫情不放假。遼河油田第一高中也有十餘例,但只有十餘個班級單獨放假,松原市前郭五中已經封校,同樣隱瞞不報。遼寧盤錦市高級中學老師表示,十一之後政府對甲流改變態度了。

老師:現在是從國家到地方,不給檢測這個東西,當感冒治就完了,現在甲流的治療就是誰有病誰回家就完事了。省裡頭區政府決定的,不允許我們放假,現在甲流,國家也不是像剛開始那樣了。

瀋陽航空工業大學劉姓學生告訴記者,上個月甲流爆發的時候,學校就封校到現在,確診病例一直沒公怖,而且十一之後當地疫情仍封鎖。

劉姓學生:我們9月幾號就封了,現在沒解封。控制你出入,不像平時那麼地可以隨便出入。小學好像挺嚴重的,要是感覺有感冒的話,就在家待三整天。

9月份就因確診25個病例而封校的瀋陽東北大學,十一後沒有傳出新病例,該校李姓學生表示,學校仍然高度防備。

李姓學生:放假回來的時候,一直在測體溫,進學校門口時也要測體溫,每天都要測的,有發燒的還要送到醫院嘛。

據大陸媒體報導,甲流疫苗13號運抵遼寧,6類人員率先免費接種甲流疫苗。包括醫護、政府、公共服務、公安和教師等。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