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氣溫急降 黑龍江迎首場降雪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0日訊】據大紀元網報導,中國北方遭遇冷空氣和大風天氣,東北、華北、西北地區19日開始飄雪,氣溫急降。其中,黑龍江齊齊哈爾降下大雪,變成白色世界;遼寧瀋陽氣溫跌破 0℃;北京現八級強風,大樹吹翻、電線桿吹倒,最低氣溫急跌至4℃。

受冷空氣東移和東北低渦共同影響,從18日夜間開始,黑龍江省普遍出現大風降溫天氣。其中,齊齊哈爾地區迎來了今冬首場降雪,公園裡也出現了「霧淞」景觀。

同樣受冷空氣騷擾,哈爾濱迎來了陣陣冬雨。今天白天,陰雨冷涼的天氣襲擊著整個冰城,降雨忽大忽小,雨水不斷,這樣的天氣給出行的人們帶來了諸多不便。

由於冷空氣的來臨,加上厚厚的雲層阻擋,氣溫也一直偏低,今天早晨哈爾濱的最低氣溫4.8度,預計白天的最高氣溫在8度左右,最高氣溫也降到了10度以下,供暖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

18日,今秋最強的一次冷空氣闖入遼寧,氣溫大幅下降。19號上午,瀋陽市民在上班路上發現,淅淅瀝瀝的小雨中還夾雜著雪花,氣溫也從18號的最高20度降到了8度。接踵而至的冷空氣,使遼寧從19號開始正式進入冬季,這比常年提前1天。

19日14時30分許,長春市飄起了零星的雪花,還夾雜著小雨。16時許,更大的雪花像棉絮樣飄落,讓人感受到了冬天腳步的漸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