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上海執法設陷阱 民眾被釣上鉤罰錢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0日訊】近年來,詐騙集團橫行,而中國卻出現了由執法大隊為首的多起“釣魚查黑車”的詐騙事件。18號,上海媒體新聞報導說,上海城管涉嫌設計圈套,處罰所謂「黑車非法營運」,導致一名司機「斷指」以示清白。

上海市最近發生多起「釣魚」事件,也就是:交通執法大隊利用人們善良的同情心,故意僱用社會人員冒充生病,請求開車的司機載送,然後搶奪汽車鑰匙,並誣陷司機非法運營,以進行處罰。

10月14號傍晚,上海一名企業職員孫中界,在浦東新區的閘航公路上被「車管人員」詢問調查。孫中界說,當時有幾個穿制服的人,拿出上海市浦東新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調查處理通知書」,指責他有「非法營運」行為,要求他在處理通知書上簽字。

而在這之前,一名陌生男子藉由招不到出租車的理由請求搭他的便車,在車行四、五分鐘後,男子說到了目的地,扔下10元錢,並突然急踩他的剎車還拔走了他的車鑰匙。

孫中界說,在與「車管人員」僵持了一個小時後他被迫簽字,才得以重獲自由,而執法大隊人員則將他所駕駛的公司麵包車開走扣留。

孫中界在當晚回到自己住處後揮刀砍掉左手小指,他哥哥孫中記聞訊趕到後將他送到醫院治療。在同一家公司當司機的孫中記表示,弟弟剛剛上班兩天,他認為弟弟是中了城管的「釣魚」圈套。

有關事件曝光後,媒體發現了更多認為自己被「釣魚」的上海司機。《人民日報》星期一報導中,提到另外兩位自稱遭到城管「釣魚」的上海司機,這兩人目前都在訴諸法律手段,以證明自己的清白。

19號BBC報導,河南省大河網引用上海「老司機」的話指出,釣魚抓黑車在上海很普遍,整個上海市至少有上千個「釣鉤」。這名司機說,每次執法前,執法大隊都會先確定抓黑車的「地帶」,然後帶著「釣鉤」前去踩點,一般一個區至少設置五六個點,一個點要抓至少5輛車。

受理相關事件行政訴訟的律師郝勁松認為,『倒鉤』實為欺詐,與誠實信用原則不相符合,對社會的公序良俗也是沉重打擊。

知名作家韓寒在博客寫道,在這個社會上,如果你生病了或者家裏有急事需要搭車,有人願意讓你上車是很罕見的,這樣的人是單純的好人。閔行區交管部門做的事情說簡單點,就是將這些單純的好人從茫茫車海中分辨出來,然後拘押下車,罰款一萬。

新唐人記者周平、李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