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生活費全美之冠 全球第八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訊】儘管經濟蕭條,紐約市的生活費仍然居高不下,根據最近福布斯雜誌公布的數據,在紐約市生活是全美國最昂貴的。請看報導。

最新的福布斯雜誌公布的全美最貴城市排名中,紐約市位居榜首,第二位是洛杉磯,紐約州的白原市名列第三。

紐約生活費從2008年的全球排名第22位躍居今年的第8位,高房租是主要原因,例如:一間兩臥、不含傢俱的豪華公寓的月租金達4300元,2008年時甚至達4500元,是第二位洛杉磯的幾乎兩倍。紐約市一杯咖啡價格是4.4美元,快餐漢堡平均價格是5.99美元。

這個數據是基於美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Mercer的倫敦辦公室,計算全世界253個城市的一籃子200多種商品價格,其中包括豪華公寓房租和快餐漢堡價格,發現紐約市是全美最貴、全球第八貴的城市。

前十名依次是:紐約市、洛杉磯、紐約州白原市、舊金山、夏威夷檀香山、邁阿密、芝加哥、波士頓、休士頓和華盛頓DC。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