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工藝競賽 承傳文化提升競爭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訊】桃園原住民文化會館舉辦了一場「工藝創作競賽」﹐活動結合歌舞表演、假日市集和文物展﹐充分展現出原住民的文化特色和傳統習俗﹐同時也提升原住民的產業競爭力。

舞台上載歌載舞活力四射, 而台下民眾也高興的跟著唱了起來, 傳統的舞蹈展現出原住民朋友熱情、淳樸的一面 ,這場工藝創作競賽活動, 除了幫助提升工藝創作者的技術, 也為原住民的文化產業做推銷, 刺激買氣。

桃園原住民行政處處長 林誠榮

原住民的文化就是, 第一個我們的飲食文化跟織布文化; 那雕刻來講的話, 從南邊一直到東邊, 雕刻的文化非常的好; 藤編, 藤編跟竹編跟塑膠的編織, 這些都是我們傳統的原住民的文化。

會館裡展示許多原住民的傳統文物, 從古老的習俗到生活的器具, 跟著導覽人員走一圈就能讓您更了解原住民的文化歷史。

導覽員 陳小姐

成年了才可以有 對 勇士 然後才可以有這個紋面的動作……

譬如說我心怡你這個女孩,那我就會吹奏這個口簧琴……

各項的手工藝品象徵著台灣原住民背後的歷史故事, 也呈現出這些古老民族智慧的結晶。

桃園縣長 黃敏恭

辦這個活動就是期盼, 讓我們的原住民同胞能夠發揮他們血統裡面的這些文化特質, 藝術的專長。

想了解原住民文化嗎? 趁著週末假日到原住民文化會館走一趟, 也順便將您喜愛的手工藝品一起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麥順振 蔡億達 台灣桃園 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