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促審判幾內亞軍政府領導人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訊】歐盟專員星期三(10月14日)表示,幾內亞軍政府領導人穆薩.達迪斯.卡馬拉必須為上月殺害150多名反對派示威者而接受法庭審判,並接受明年大選的安排。

幾內亞人權團體說,9月28日有槍手在幾內亞首都體育場向反對派示威者開火,打死157人,打傷1千多人,引起國際社會對軍政府領導人卡馬拉的強烈譴責。

歐盟發展和人道援助事務專員卡洛.德.古赫特星期三(10月14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說:“有幾位外交事務部長一直對幾內亞發出明確聲明說,該事件是對公民的野蠻攻擊。這位政變領導人(卡馬拉)一定得返回他原來的立場,明確宣佈同意他過去所答應的,即他不會參加選舉。看到發生的這次暴行,對我來說,顯然卡馬拉遲早必須站在法庭上受審。”

但卡馬拉拒絕對這次流血事件負責,並稱自己是迫於幾內亞軍隊的壓力,才掌握總統大權的。

去年12月,卡馬拉軍政府通過無血政變取得政權。當時,他承諾將改善軍隊紀律、遏制腐敗以及通過1月份的選舉過渡到民主體制。

非洲聯盟已通知卡馬拉,必須在10月中旬前確認,將在明年1月31日舉行選舉﹔如果他錯過期限,將受到制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