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涉入印巴爭議邊界區 印度抱怨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4日法新電)印度為了其與巴基斯坦邊界紛爭地區克什米爾(Kashmir),與中國的齟齬日益升高,印度今天提高分貝,警告北京不要涉入巴基斯坦控制下的克什米爾事務。

針對中國聲稱將繼續與巴基斯坦打交道,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普拉卡希(Vishnu Prakash)回應說:「中方全然清楚印度的立場,以及我們對中國活動的關切。」

普拉卡希指出,「我們希望中方要以長遠眼光看待中印的關係,停止在巴基斯坦非法佔領地區內的此類活動。」

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日前造訪印度一邊界地區,引爆中國、印度外交齟齬。曼莫漢造訪的地區正是中印兩國長期邊界紛爭的主要標的。

曼莫漢3日造訪印度東北部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為地方選舉造勢助選,但是並未提及任何有關中國或邊界爭議的事情。

中國上月決定金援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控制下的克什米爾建造一座造價數十億美元的水壩,使印度政府對巴基斯坦提出抱怨。(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